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

一人一分,全民復耕—反中科戰士授田行動!熱情招募中!


要友善產業,拒劣質園區!全民一起來認穀!

中科四期(二林園區)占地631公頃,位於台灣中部重要農業生產區的核心地帶,此區也是水資源匱乏以及地層下陷地區。南彰化在中部區域計畫中,屬「黃金農業走廊」,提供全台230萬人糧食來源。

2008年友達光電發文表示「有意願」進駐科學園區,於是,政府便掌著「科技」大旗,為中科巨獸披荊斬棘,搶水、圈地、牽電、隨便安排廢水路線,破壞周遭優質農地。

然而,四年了,友達早就沒有進駐意願,預計投入五百億的中科四期成了蚊子園區。面對無以為繼的瓶頸,國科會不得不在今年六月提出中科四期轉型計畫,企圖讓中科四期偷渡轉型為一般工業區,繼續威脅彰南黃金農業帶。

在此,我們號召全國人民一同來「表達意願」,加入「一人一分,全民復耕」計畫,大家一起來認領農地,集結數千名小農的力量,完成活化園區、捍衛良田的雙贏任務,在國科會轉型計畫公布前將意願書送進總統府,表達中科四期轉型為優質農業園區的意願,持續守護你我餐桌上的食物!

【熱情招募】
一、雜糧復耕大隊 
二、糖米凍漲大隊  
三、健康蔬食大隊 
四、非基改大隊
(完成認穀後,將收到"反中科戰士授田憑據"一份,敬請妥善保存!)

【一穀多少錢&認穀的用意】
本行動先表達意願,不用繳錢喔,就像友達當初也不用繳錢一樣喔~國科會打算租給友達的價錢是一坪4元!換算成一分是1200元!當然,從開發迄今,友達沒繳任何一毛錢,因為他們只是「表達意願」,政府就幫他們開發了!所以現在我們也來「表達意願」,提出更好的黃金農業園區方案,國科會應該要納入規劃、評估!等到國科會停止開發中科四期、轉為核可我們的提案,到正式簽約之後,才會開始需要繳錢哦!


邀請您填寫活化園區認穀表,加入全民復耕行列: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/viewform?formkey=dDc3T191eDNzQmVoeEJCVEkxZTZLUlE6MQ#gid=0
反中科戰士授田行動,認穀累計:
http://sp-activation.blogspot.tw/2012/05/blog-post_31.html
目前加入授田行動的反中科戰士共2111人,累積6241穀!持續熱情募集中!!!

5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分1200是每月還是每年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好意思,其實我是馬來西亞人,現在在台灣就讀先修班考大學。現在學期已經結束了,暑假準備回去馬來西亞,開課後回來台灣,所以期間會換宿舍。
    可是不知會分發到台灣哪所大學,不懂可不可以填上我在馬來西亞的地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阿涵你好,很開心能在這裡遇到同鄉。目前只是收集意願,還沒有正式簽約應該也還不會有單據,妳如果要填地址可以先填僑大的舊房間地址喔。如果國科會中止中科四期,認領農地提案通過才會正式簽約喔。謝謝妳也關心這塊土地!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請問~是
    表示意願而以嗎?那通過之後我們要繳錢嗎?還是
    事表示意願的都要繳錢?

    回覆刪除